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十二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
日期:2022-06-23  作者:  浏览量:

6月22日上午,我校第十二期新入职教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238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桂贞、院长梅乐堂出席开班仪式,人事处、教务处负责人及70余名新入职教师参加了仪式。开班仪式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田华主持。

仪式上,全体新入职教师面向国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国守法,敬业爱岗;教书育人,关爱学生;传承文明,勇于创新;严谨治学,启智求真;为人师表,乐于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新入职教师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进一步坚定了从教初心,增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梅乐堂在开班致辞中对新入职教师介绍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当前形势及发展愿景,并希望大家树立“三个意识”:第一,要树立师德意识。要把学习师德规范作为从事教育事业的第一步,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教育感染学生。第二,要树立质量意识。要发扬“河职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要求自己,做开拓创新的“职教人”,为双高建设贡献力量。第三,要树立大局意识。要努力做到个人形象一面旗,工作热情一团火,谋事布局一盘棋。

李桂贞以“做大先生,育时代新人”为题作了开班第一讲。她介绍了学校发展背景,诠释了学校办学理念及定位,详细阐述了学校围绕“一个中心”,做好“两个强化”,打造“三项工程”,实现“四个提升”的战略规划,强调全力做好“铸魂、导航、搭台、铺路”四篇文章。同时她还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四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厚植情怀。确立远大的职业发展目标,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第二,要坚持学习,拓宽视野。要不断提升理论的高度,思想的深度,视野的宽度,使知识素养更全面、理论视野更开阔、技术技能水平更卓越。第三,要匠心做事,精益求精。要大力弘扬和自觉践行工匠精神,切实做到守匠心、铸匠魂、炼匠艺、育匠才。第四,要创新思维,与时俱进。要坚持不懈地丰富新知识、开拓新眼界、提炼新思想、拓宽新思路,全力提升教育教学效果。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将从思想政治、师德师风教育、心理健康知识、学院重大发展规划、人事和教学管理制度文件解读及教师职业发展规划等方面开展培训。(撰稿:吴波  审稿:朱永宽)

 

分享到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