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人事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总结
日期:2020-11-27  作者: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开展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我处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排查,积极开展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宣传月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本次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

我处十分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将其作为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常抓不懈,定期召开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和布置有关工作。成立了以朱永宽处长为组长,全体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消防安全领导小组,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

为搞好我处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管理,全面落实学院消防责任制,全处工作人员都签订了《消防安全责任书》。

三、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

我处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的宣传教育工作,在思想上时刻绷紧安全第一这根弦。认真学习消防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常识和消防安全设施的实践操作,熟练掌握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四、加强火险预防、确保万无一失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安全隐患,11月26日下午,朱永宽处长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对各办公室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经查,各办公室都能严格遵守学院有关消防的规定,没有使用大功率电器和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等现象。办公室各电器都能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正确使用,并在下班后关闭电器和插线板电源;没有私拉乱扯电线现象。


                                                                                人事处

                                                                             2020年11月27日

分享到
快速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