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发展 >> 正文
关于组织2023年暑期教师校本集中培训和专业培训的通知
日期:2023-08-01  作者:  浏览量:

  学院各单位:

根据学院“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人事处组织各单位开展2023年暑期教师专业培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种类

校本集中培训和专业培训。

二、培训对象

承担教育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及校内兼职教师,有培训意愿的兼职教师通过专业归口部门申报。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暑期培训人员安排,扩大培训覆盖面,鼓励近两年未参加过相关培训的教师积极参加。

三、具体安排

(一)校本集中培训

1.预计培训时间

2023年8月13-19日

2.培训地点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教育培训基地

3.培训形式

理论培训和基地访学研修

4.培训内容

立足新时代职教发展及学院“双高计划”建设需求,根据各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师培育培养要求,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双师型”教师素能提升、课程体系、模块化教学等。 

请各教学单位在充分考虑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及课程建设发展需要的基础上,合理规划、统筹安排,精心选派专业骨干教师参加培训填写2023年暑期教师校本集中培训报名见附件,于8月3日之前将附件电子版发送至:hzrscjob@126.com。

(二)专业培训

1.专业培训由各单位统筹安排培训项目。

2.培训内容应顺应新时代职教发展及学院双高校建设需求,根据各专业及课程建设、教师培育培养要求,聚焦“双师型”教师素能提升,选定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专业培训。

3.各单位应选择权威培训机构组织的正规培训,不得参与无实质内容的研讨会。培训费用原则上每人不得超过2500元,如有其他特殊情况需突破,须经主管人事的校领导审批。

4.教师培训结束后,请于下学期开学后第3周前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培训总结,由各教学单位汇总后统一报送至人事处。人事处将协助完成培训经费报销工作。

5.为进一步扩大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各教学单位要召开“暑期专业教师(课程)教师专业培训经验交流会”,参训教师就培训的基本情况和收获进行汇报交流,分享培训成果,共享培训资源。

各单位按照以上原则制订专业培训具体实施方案,填写2023年暑期教师专业培训报名表(见附件),并对应各培训项目逐一提供相应的培训机构邀请函,于83日前报送至人事处,电子版发送至:hzrscjob@126.com

 

 

附件:2023年暑期教师校本集中培训和专业培训报名表

 

                          

  人事处       

                                                                          20238月1

 

分享到
快速导航